刻傦銘乄吢dё殤

愿每个时空的蓝忘机魏无羡都能被温柔以待

系统之倒水记十二

  时间线:孟瑶偷袭温若寒时

  “真是太无情太暴躁了,身为世界意识这么斤斤计较真的好么…”脱离上个世界的系统在心中忍不住吐槽…如果不是那么心虚的话…

  ——我是查看需要协助的世界分割线——

  看着悄然接近温若寒后背的孟瑶,系统勾了勾嘴角,讽刺滋味十足,孟瑶,有我在,我看你如何抢占他人战功,怎么踏着别人的功劳获得尊号,又拿什么认回金家?

  事情换个走向,蓝曦臣,你又会怎么做呢?

  想到这,系统找好角度现身,突然大声喊到“温若寒,小心身后的孟瑶!!!”

  温若寒被这突如其来喊声惊了一下,虽好奇这名男子居然敢当着他的面叫他的名字,但还是身影浮动掠出一丈远,只剩残影在原地。

  孟瑶也被吓了一跳,却来不及收回偷袭的一剑,那剑穿过温若寒的残影掉在地上!

  这行为被温若寒看了个清楚,他伸手施为,呆愣住的孟瑶不能自控的飞向了他的手掌,眨眼间,温若寒就单手掐住了孟瑶的脖子!

  “你好大的胆子啊,孟瑶!”

  “舅公!您有没有事?有没有受伤?您怎么能对这么个小人毫无防备?!”系统见孟瑶被擒,急忙跑到温若寒跟前,张口就问!

  温若寒听到这少年对他的称呼,眯了眯眼,若有所思,“小人?”

  “对!他是金光善的私生子!之前还曾投身于清河聂氏,在赤峰尊聂明玦麾下做事,但他忘恩负义,对与他有知遇提携之恩的聂宗主出手偷袭,背叛不净世,完全不顾聂家二子对他的信任与友好!再后来投效我温氏后,还不断向与我温家为敌的仙门为首者传递消息,多次害我们惨败!”

  “哦~,孟瑶,我传你功法,赐你仙剑,收你为徒,你就是这么报答我的?双面间谍,你金家打的好算盘啊!金光善为我温氏提供钱财,百家消息,他一个儿子就带头攻打我温氏,另一个儿子明着效忠温氏,不管最后这场战争结果如何,你金家都是获利最大的家族!”

  望着一脸不知所措的孟瑶,再瞅瞅不可置信的蓝曦臣,系统眼神轻蔑,果然低劣的巧言令色对付不了心清目明之人!

  在其他人惊愕的神情中,温若寒捏碎了孟瑶的喉咙,孟瑶不甘的永远闭上了眼睛!

  蓝曦臣张了张嘴,没有说什么…

  周围的人被这戏剧性的一幕定在了原地,魏无羡的陈情差点吹走音,跳下地面,蓝忘机担心的站在魏无羡身后…

  “温狗!你还我家人性命!我要杀了你!”江晚吟不顾一切提剑冲向温若寒!

  温若寒眼神都没有分给他一个,江晚吟就被打吐血的飞了出去——

  “江澄!”魏无羡看江晚吟受伤,大声叫着对方的名字,跑到了他身边,扶起他!

  “魏无羡!你去杀了他!你为什么停下?为什么不继续吹笛子?你忘了我家是怎么没了的么?你忘了我爹娘怎么死的了么?你为什么不拼死为他们报仇?你个白眼狼,居然对温狗手下留情?”江晚吟被魏无羡刚扶起来就对着他大吼大叫!

  “江澄!我知道,但眼下不是说这些,做这些的时…”

  “魏无羡!你要是知道,你就去杀了所有温姓的温狗!去啊!”

  “江晚吟!你听听你说的是什么话!以姓论罪,江澄你疯了!?”

  “呵,你吃了他们温家多少,这么任由一个不知从哪来的万一在这胡说八道!?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其余人都听的不住的皱眉——这是什么脑残行为?!

  温若寒听着不由冲系统挑了挑眉,系统翻了个白眼,闪身到江晚吟面前,不顾魏无羡的防备,直接割了江澄的舌头,废了他的金丹,碎了他的经脉!

  “这位公子,你出手未免太过狠辣!”魏无羡见江澄的惨状忍不住出口责问!

  “魏公子说的哪里话,于公,我与他是敌对两方,我伤他天经地义,再者,他公然对我们宗主出杀手,我就是杀了他也合情合理!于私,我与他,与江家有着不可磨灭的血海深仇,我如何不能伤他?他对我的舅公不敬,我为何杀他不得?况且,他不是还没有死么?你急什么?”说到最后,系统好像是真的不明白一样,对魏无羡眨了眨眼,疑惑极了。

  魏无羡被问的无话可说,抓紧了陈情。蓝忘机嘘嘘扶住了他,眼中的担忧之色更重。

  “魏家小子,你也不必动怒,若说残忍狠辣,我家这小孩可比不得你千分之一,怎么?双方打仗只许你虐杀我温氏族人,就不许我温家人以同样的手段反击不成?那你们哪来的脸打这场所谓的射日之征?!”温若寒淡淡的声音响彻不夜天,看了魏无羡半晌,温若寒还是没忍住的再次开口——

  “你母亲藏色散人,女中豪杰,当真称得上一句巾帼不让须眉,你父魏长泽,虽曾是江家客卿,却天资出众,与我们那一辈之中也是佼佼者,他们夫妻都是重情狭义之辈,怎么有你这么个脑子不清醒的后代!江家是给你灌了多少云梦的池水,让你眼盲心瞎的不顾一切为江家付出?”

  温若寒之所以会说这些,乃是因为在系统抓着他胳膊问安全与否时,将原本世界的走向一五一十的都传给了他,他会相信,也是因为传送那些信息时,系统还不忘同时为他解决了身体修为上的问题,也答应事后助他突破,让他不得不信!

  爹娘是这样的么?爹是江氏客卿,不是家仆!虞夫人她…不对,因为我莲花坞…魏无羡脸色来回变,低着头一声不吭!

  “温宗主,云梦江氏为何被灭?”蓝忘机盯着魏无羡,最终转向温若寒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  “不是说因为魏无羡惹得祸么”

  “就是,小江宗主都默认了”

  “江姑娘也不曾否认啊”

  “魏无羡自己也没解释”

  “那含光君怎么还这么问?”

  …议论纷纷…

  “忘机!”蓝曦臣不赞同的喊到。

  系统瞥了眼蓝曦臣,呵,好个蓝氏宗主,什么不能随意插手其他家族之事,不过是另类的独善其身而已,哼,区别对待,后来就大力且随便就相助金光瑶,合着所有的规矩是要掌罚遵守的,所有的条件都是针对夷陵老祖的!

  蓝忘机固执的看着温若寒!

  温若寒瞄了瞄系统,开口道“因为虞紫鸢打了我温家的使者,并言语辱及我温氏族人,公然违背我温氏条件!”

  魏无羡听闻瞬间抬头,眼中无法相信,不是他,没有他…,是了,从一开始不就是明白的么,自己是什么时候把这村归到自己身上的?是江澄一句句怒骂,是江家夫妻的保护照顾好江澄,还是师…江姑娘的怪你什么呢~?我真的有错么?

  “魏婴!你没有错!”

  “阿羡~”柔柔的女声突然响起。

  “师…江姑娘——”魏无羡匆忙的寻声找到人。

  “阿羡,阿澄这是怎么了?你不是答应要照顾好他的么?怎么成这样了?”江厌离哭哭啼啼的质问。

  “我…”

  “阿羡,我不想怪你什么,你一定要给阿澄报仇,你一定要帮阿澄恢复,你能的对吗?你从来不会让师姐失望。”

  ‘这就是你说的好师姐,她在怪你!

  不是的,他只是…。

  只是什么,只是不担心你,只是亲疏有别?别傻了!人家就没把你放在心上。

  可她对我很好啊

  哪里好了?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的好么?

  我…

  承认吧,你心里明白的!听听别人是怎么说你的

  我确实对不起父母

  你更对不起自己!

  ……’

  “凭什么?你怪他什么?”系统打晕了陷入自我交战的魏无羡,怒问江厌离!

  “阿羡他是我弟弟,我什么都不怪他~”

  “弟弟?你有问过他身体怎么样么?他受伤了没有?你考虑过他的感受么?你没有,你的眼中只有你的亲弟弟江晚吟!你上来就质问魏公子,把所有错都按在他头上,逼他不得不按你说的去做,你哪来的勇气对我说他是你弟弟的!?”

  “不,不是的~阿羡他…”

  ——和江厌离掰扯的分割——

  “今日上了我不夜天的宗主,少宗主,就就在这里做客吧,其余人通知你们各家的长老主干,三日后,在金陵台,重开清谈会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隐藏结局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8)

热度(21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