刻傦銘乄吢dё殤

愿每个时空的蓝忘机魏无羡都能被温柔以待

系统之倒水记十

  时间线:玄武洞后魏婴在莲花坞醒来,虞紫鸢撒泼时 

  “…明知道会给家里人带来麻烦,还要闹腾…死了也与我们无关…”虞紫鸢不管三七二十一胡乱输出。  

  江枫眠刚想甩袖离开,虞紫鸢就倒飞出去,吐血昏迷,这一操作惊呆了四人!

  “三娘!”

  “阿娘!”

  “虞夫人!”

  “江家真是好教养,就任由一个疯妇在这胡言乱语对子骂娘,贬低自家儿子,不信丈夫,不懂局势,污言秽语?哦,不对,怎么能是云梦江氏呢,应该是云梦虞氏才对!敢问虞江氏江枫眠,你不该给个说法么!?!”。 

  “阁下是何人?为何闯我莲花坞?打伤我夫人?阁下是否该先给我们一个交代啊?”江枫眠被系统的一番讽刺激的险些闭过气去!  

  “你是聋了么?找我要交代?谁给你的脸!?是凭你的软弱无能还是虚伪至极!”系统刚来就听到虞紫鸢的狂吠,真是气不打一出来,江枫眠又上赶着拱火,系统直接就炸了!

  眼见魏无羡表情愤怒的要说什么,系统一个闪身,扬手就是一巴掌打在了他脸上,“这一巴掌是替你爹娘,替抱山一脉打你,虽知你是寄人篱下,有不得已的苦衷,但不孝就是不孝,任人侮辱你爹娘,你无动于衷,还反过来为那疯妇辩解,魏无羡,我看你是真的被那江不要脸师姐迷惑了心智,你干脆改姓江或者虞好了!还有,谁让你多管闲事的?没听人虞大当家说你惹祸了么,人家根本就不想让江晚吟活着,不想让仙门百家有后,你干什么吃饱了撑的去救人,啊?人家有人领你的情了么?人家虞江氏江枫眠都不反驳你知道为什么么?因为人家觉得他的小妾虞紫鸢说的对啊!你怎么能如此恩将仇报的辜负人家两人的期望呢!” 

  魏无羡先是被这一巴掌打蒙了,又被系统的话激起了死死压制在心底的愧疚,他不是没有反驳过,只是每次都换来一顿鞭打,疼,很疼,事后江叔叔欲言又止的为难,师姐口中的刀子嘴豆腐心,让他不得已把这件事忽略放在心底,江澄一次次的埋怨又让他不得不时刻提醒自己要报江家收养之恩,不能过于勤谨压制了少宗主的光芒,更无能为力的放任自己顽劣不服管教的流言传遍仙门百家…

  他后悔,感觉刚才要为虞夫人出头的自己简直是可恶极了,他真的对不起爹娘,他难过,可系统接下来的话,他越听越不对劲,他眨了眨眼,怎么明明是在骂我,责怪我,却又有种别扭的感觉…

  如果聂怀桑在这儿,他一定能为魏无羡解惑,那哪里是在骂魏兄,这分明是打着教训魏兄的名义,明里暗里骂江家,骂虞紫鸢没大局观,自以为是,骂江晚吟自私自利,知恩不报,骂江厌离颠倒黑白,帮亲不帮理,骂江枫眠两面三刀,小人做派!

  “你个不知从哪来的小人,谁给你的胆子在这胡言乱语,我要杀了你,你个卑鄙之徒尽然打伤我阿娘!魏无羡,你就在一边干看着他如此说我阿爹阿娘骂我阿姐?你不要忘了是谁把你带回来的,是谁教你修炼的?是谁给你煮莲藕汤的?”

  魏无羡呆了呆,他没有,难道江澄没看到他因为什么被打了,没听到…他抱有希冀的看向江厌离,却发现她眼中一闪而过的对他的不赞同,他僵硬的瞄向江叔叔,却发现往日对他很好的人,如今满脸都是对他的失望…

  “啪啪”两声,江晚吟嘴角带血,脸颊肿的的老高,“若是不服,你可以继续!就是不知你负不负的起后果了”系统淡然道。

  “这位公子,你无故向家母出手,又不敬家父,言语辱及我姐弟二人,请问阁下是何意?是看我江家好欺负?还是觉得阁下自己已经天下无敌,可以肆意妄为了?”

  “江姑娘可是好利的一张嘴,如此歪曲事实,祸水东引,呵,倒打一耙这招总得不错,想必你就是凭借这个,把魏无羡牢牢绑在你们家的情分上的,果然好手段!可惜,我这个人,向来没什么怜香惜玉的心,没有不打女人的原则!”说完就是几巴掌,一脚将人踹了出去!

  看着落地伤重的江厌离,魏无羡不仁的喊了一声“师姐——”

  系统毫不客气的抬手在魏无羡脑袋上拍了一巴掌,“喊什么喊!师什么姐!你哪来的师姐?大弟子是什么意思?你脑子进水了都不可能不明白!修行之人虽多以修为论大小,但你既拜人家父亲为师,又为首徒,你该称呼的是大小姐!而不是什么鬼师姐!再者,你有师傅么?这不伦不类的首徒大弟子也好玩,一没有拜师行礼,二没有公告百家,三不让叫师傅,你哪来的师姐?!你个不长心的,还不明白人家就是觉得你是家仆,不配,把你当死侍养呢!还巴巴的感激人家~”

  魏无羡失落的低下了头,他不是不明白,只是麻木了,只是想抓住那抹温情,在心底告诉自己多了,慢慢的自己也就信了,以为真的人家把他当家人!

  瞅着魏无羡低下去的头颅,系统叹了口气,别怪我以这种方式打碎你的滤镜,我真的不想你再踏进深渊!想到这,系统狠狠盯向江枫眠——

  儿女妻子都被打伤,自己也被侮辱,现在还能保持平静,沉默不发一语,可见城府之深,行事之狠,可惜了,遇到那么个不讲理的老婆,生了个废物还没自知之明的蠢货儿子,不然,以这货的心性狠辣,江家何愁不壮大!只能说江枫眠的魄力还是不足,这就是注定灭亡的开始!

  “枫眠只想知道,阁下为何出手?是有旧仇还是受人指使?”江枫眠低着头,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  “哈哈——江宗主,我姓魏!魏长泽的魏!”

  江枫眠和魏无羡同时抬头——震惊!

  “我知道江宗主想说什么,想做什么,可惜本公子不会给你这个机会!魏无羡,本座带走了!”说完系统就带着魏无羡消失了!

  二人的身影刚刚不见,江枫眠就吐了口血,脸色灰败,他的金丹碎在在了体内,修为废了!

  ——半个月后——

  乱葬岗,魏无羡灵怨双修,突破元婴。

  姑苏云深被神秘结界所护,蓝氏众人陷入问心阵,蓝启仁大受打击清理家族,蓝忘机破开迷障,道心坚定修为提升,闭关!

  温氏进攻云梦莲花坞,不费吹灰之力建立温氏监察寮,江枫眠虞紫鸢身死,江澄哑巴,金丹被化,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废物,江厌离前去虞氏逃过一劫。

  清河聂氏得到机缘解决刀灵,聂明玦闭关!聂怀桑对外宣布聂氏封山,不管外事!

  金家两面讨好,受金夫人之命,金子轩将江厌离带回金家。

  两月后,百家发起射日之征,没有聂明玦。没有蓝氏双璧,更没有了夷陵老祖诡道加持百家不堪一击,一年后,百家败!温氏更加猖獗。金陵台光明正大加入温氏阵营!让孟瑶认祖归宗,成为金光瑶。

  ——此后,又是一月之后——

  蓝忘机破丹成婴,心魔劫里看到未来,堪破情道,下山寻魏婴而去。

  半年后,忘羡二人情投意合,决定肃清乱葬岗被系统阻止。

  第二年,蓝氏聂氏出山不到月余,百家联合再次发起射日之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彩蛋是后续发展

评论(23)

热度(22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