刻傦銘乄吢dё殤

愿每个时空的蓝忘机魏无羡都能被温柔以待

替你说出心声之羡羡篇

怼金江      系统绑返宿主

  【是系统说的话

  〔是魏无羡与系统说的话

  【喵呜,检查到口不对心,不善言辞导致的极端误会,系统即将启动,叮咚,宿主绑定成功!您是否因为词不达意让心上人伤心?您是否因为不善言辞而与恋人擦肩而过?您是否因为口是心非与爱情失之交臂?不用着急,不必担心,系统替你说出心声,让你完全没有后顾之忧!】

  魏无羡呆愣愣的望着蓝忘机离开的背影,心中难过异常,‘蓝湛~你就这么讨厌我么?蓝湛~对不起,原谅我的疾言厉色,我不能也不敢在同你一起!蓝湛~’

  夷陵客栈外,蓝忘机担忧的闭了闭眼,‘魏婴——’

  【咦?我开了声音屏蔽功能吗?宿主怎么不理我…】

  陷入自我情绪的魏无羡完全没有注意脑中这道欢脱的声音…

  【宿主大大果然寡言少语,连我这么异常的存在都不好奇一下么?宿主你稍微崩一下你高冷的人设好不好…】系统在魏无羡脑中撒娇打滚卖萌。

  魏无羡总算从各种嘶吼声中注意到了系统的特别声音。他不动声色的握紧陈情,低声道“你是谁?目的何在?”

  【啊~宿主你总算搭理我了,我是替你说出心声系统,你还再为不能…(系统重复了一遍出场宣言)】

  魏无羡:“???”

  【我检测到你明明关心担心那个人,却词不达意的将人推远,换来了对方更深的误解,宿主你这样是追不到媳妇哒,虽然你媳妇和你一样是个男人,但也不代表对方不喜欢甜言蜜语呀~】

  魏无羡:“!!!”

  【我知道宿主大大你惜字如金,但能不能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上,吱个声呢~?】

  魏无羡:“你话好多,真吵!”蓝湛当初面对我的时候,是不是也如我现在这般感受,他的思维一下飘远…

  江晚吟看着从蓝忘机离开就沉默不语的魏无羡,眼中闪过厌恶,脸上不耐烦之色更重,“魏无羡,你怎么了?蓝忘机本来就讨厌死你了,如今你身怀外道,他就更容不下你了,你少往他跟前凑!听到没有!”

  【叮咚!检测到有人污蔑宿主,系统发布任务,请宿主对身边的人说出‘我从来不讨厌魏婴,’】

  “什么?”魏无羡惊讶!

  江晚吟以为魏无羡再问他,“我让你离蓝家离蓝忘机远点,你忘了都是因为救他,我们江家才会出事的!”

  【叮咚!检测到有人胡言乱语,请宿主对他说‘当初被救得人中没有你么!?’】

  魏无羡:“那个,系…”

  【宿主,你不必说出声来,在心中想或神识与我沟通即可!】

  魏无羡松了一口气,不必让其他人以为他有自言自语的毛病了!

  〔那个,系统,你没发现,你可能也许大概八成一定帮错人了?〕

  【怎么可能!?!】

  〔自我介绍一下,云梦江氏魏婴魏无羡!〕

  【…!!!啊???】

  〔系统,你还好么?〕

  【啊——】

  〔…〕

  【你是魏婴魏无羡,我还怎么完成任务啊?】

  〔你,本来要绑定的人是谁?〕虽然这么问,魏无羡觉得十有八九是——蓝湛!

  果然就听,【姑苏蓝氏,含光君,蓝湛蓝忘机!】

  〔你刚刚发布的任务,是因为任务你让蓝湛说出那些话,还是那些话是蓝湛想要说的话?〕魏无羡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,紧张的抓紧了陈情。也忽略了看他不理自己,扔下他独自离开嘴里骂骂咧咧的江晚吟!

  【宿主,不对,宿主的…嗯,魏公子,我是替你说出心声系统,是让宿主将心声说出口,从而来达成想要的结果与目的,系统本身并不能让宿主输出不是他心声的话,否则会直接销毁的!】

  系统的话,让魏无羡开心的同时也深深的自责,他刚刚对蓝湛都说了些什么啊!

  【叮咚!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,失败,开启惩罚——宿主三日内与任务对象形影不离,七个时辰后强制执行!】

  〔呵,系统我们谈谈!我根本完成不了蓝湛的任务,必定次次失败,我得不到该有的奖励也就算了,还要被迫承受惩罚?〕

  【呃——宿主的道侣你冷静!虽然是我的失误,虽然你完成不了任务,得不到原本的奖励,可是,对你而言,能知道我宿主的心声难道还不是最大的奖励么?再者那些惩罚,于你们更是福利好么!】本来还有些心虚的系统,越说越觉得自己说的有道理,越说越理直气壮!

  ‘呀,不好骗啊这系统,不过还是嫩了些,我已经得到我想知道的了’魏无羡暗笑,〔可这些本来就是你的失误才带来的后果,怎么能说成是我的好处呢,你不应该为了你的过错给我一些补偿么?〕

  【呃!那个宿主的道侣,你想要什么补偿?】

  〔我想随时知道蓝湛的位置,当然,绝不涉及隐私,你有权屏蔽,我只是想知道他的安危。〕

  【好的,我答应了!】

  〔关闭系统对我想法的感知〕

  【叮咚!关闭成功!只有宿主道侣主动联系我的时候才能与你沟通!发布任务与惩罚除外】

  结束与系统谈话的魏无羡才发现客栈只剩他一个人,江澄不知去了哪里!

  他接下来得去找蓝湛了,他很期待接下来与蓝湛的相处与发展。

  他边走边思考从系统那总结得来的消息:

  一,他将来会和蓝湛结为道侣,他不知道现在的自己对蓝湛有没有那种喜欢,但他听着心里是开心的。

  二,能结成道侣就说明未来蓝湛知道了一切,要么蓝家也接受了自己,可能经过并不是太过愉快,希望蓝湛没有付出什么代价,要么是我后来出了什么事,无论是好是坏,我与江澄可能都分道扬镳了,那么蓝湛又会怎么样?

  三,接连两条任务都与江澄有关,更加确定我们以后可能决裂了,江澄对蓝湛抱有莫名的敌意,或许不是对蓝湛,而是对我。

  四,任务内容无一不是对我的肯定,对江家的反驳,我真的做对了选择么?蓝湛,我该怎么办?

  他突然想见到那个小仙君,非常想,或许是太过思念,他的耳边貌似响起了那低沉悦耳的声音——

  “魏婴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系统绑错湛湛篇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9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