刻傦銘乄吢dё殤

愿每个时空的蓝忘机魏无羡都能被温柔以待

系统之倒水记十三

  可以看做是第十一个世界的番外!!

  第十一个世界出现的一个意外!

  怼江

  工作了十几个世界的系统准备给自己放个假,休息一天,还没做好去哪里放松就收到了熟悉的联系,他瞄一眼,卧槽,那个暴躁的世界意识,要不要这么记恨啊,那个世界的含光君不是把那位宠回那个少年郎了么,怎么还找他麻烦啊,自己给它的功德反而让他成了找到自己的方式了…

  系统不雅的翻了个白眼,打了个传送符——

  “喂!你这么一而再再而三的找我有意思……你这是怎又么了?!?”一到这个世界系统就抱怨,刚说了一半却被眼前虚弱的世界意识吓了一跳!

  “我没事,是与我相关的一个衍生世界,由于我的失误,让那里的重要人物有了不该有的记忆,遭到了法则反噬而已。”

  系统听的皱眉,“怎么可能!?衍生世界出错与你何关,法则怎么反噬到你身上?更何况你身上有我的功德之力!”

  天道意识瞪了系统一眼,系统不知道怎么有些心虚…‘不会又是我的原因吧?不会不会一定是错觉!’

  “那个世界的气运之子有这方世界气运之子的七缕意识…”

  系统“!!!???”

  “对就是你想的那样,我回溯失败七次导致的,本来是无关紧要的,在你的帮助下最后成功了就会恢复正常,但是!”说到这,世界意识的声音突然飙高,“但是你,你神奇的操作,让我的气运之子黑化了,还有了那几世的记忆!结果那七缕意识就直接被抛弃回不来了,还融合到了那方世界的气运之子身体里,谁知道那方世界的温若寒抽的哪门子疯,竟然对着气运之子使用血脉之力,结果那唯一一抹有些许记忆的意识跑进了他的神识里…%/で$&し@*……”

  “…呃…呵呵…淡定淡定……你一定要冷静,冷静啊!”系统尴尬的笑着。

  “我!很!冷!静!我!的!救!命!恩!人!”世界意识一字一顿的说道。

  ‘你这可真不像是冷静的样子’系统在心里吐槽,面上却一脸的愧疚,“抱歉!我的过失,我去弥补,放心放心!”说完一溜烟的跑了…

  “…呵!741果然不愧是741啊,真是各种的能气死你!谢谢你,还有再见!不!再也不见”

  ——我是假期没有了的分割线——

  系统看着这方世界发展走向,头皮发麻,他貌似懂了为什么那个暴躁的世界意识再次联系他了。 

  温若寒你到底做了什么,怎么这个气运之子感觉也要黑化了啊!!!? 

  (温若寒的作为看彩蛋)

  “阿婴,不怪你,但云梦真的不能留你了。江叔叔把你当家人,不能杀你,你自废修为离开吧,不然真的无法保证你的安全与性命。” 

  魏无羡听着江枫眠的话,低下去的头颅完美的遮住了他嘲讽的表情,原本明亮清澈的眸中忽明忽暗的黑气翻腾,心里的杀意与愧疚来回出现,耳边又响起温若寒对他说的话——

  他当时是怎么回答的呢,他说“不是的,虞夫人虽然对他非打即骂,但那是刀子嘴豆腐心,江澄只是有口无心,被他母亲影响了,师姐对他很好,江叔叔待他如亲子!”

  那个赌约,他当时答应的很痛快,因为他相信江叔叔,相信师姐他们把他当家人,他都做好牺牲自己来保全做梦的准备了,结果,他以为的家人却给了他这么个大‘惊喜’!想想多可笑,真是讽刺至极啊!

  他确实傻,这么多年,他真对不起自己,对不起父母!

  看着江枫眠虚伪的言行,系统实在是憋不住了,“呵,好个有情有义的江宗主啊,这番说辞真是让人感动啊!就是不知道让我舅公听到了,会不会气的他千刀万剐了你!”

  这声音拉回了魏无羡的思维,他抬头看向说话的人,白衣少年,清雅淡然,他没见过这个少年,却觉得异常的熟悉,仿佛曾几何时也有这么一个人,做过这样的事一般。

  “庶子张狂,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,就敢如此放肆!”说话的人是眉山虞氏的老夫人,虞紫鸢的娘!

  “江宗主,这里究竟是云梦江氏,还是云梦虞氏,或者是虞江氏?曾经有个虞夫人,这会又来个虞老夫人?这云梦到底谁做主?不知我这一声江宗主唤的可还合适?”

  “这位公子来我莲花坞,无故出口干预我们的家事,对我父亲出言不逊,外祖母只是一时看不过小辈如此不懂礼数才出口教训,又何来做主一说。”江厌离柔柔的声音传来,不声不响间就给系统扣了顶没有家教的帽子。

  “云梦江氏真是好教养啊,这宗主,长辈还未说话,这小辈就随意插口,哎呀,瞧瞧我怎么忘记了,这可是虞氏一贯的家风啊,在别人家做客都能替主家教训人,这不敬长辈也没什么大问题。哼!果真是上梁不正下梁歪!”

  江厌离脸色白了白,虞老夫人气的说不出话来,江枫眠脸色铁青!

  “魏无羡!你就这么看着?你就这么任由别人欺辱我们江家人?你的良心是喂了狗了么?你忘记我爹对你多好了?你忘了我娘是为你而死了?你忘了你打散我姐的婚约她不怪你了?你…”

  “非也!不曾!”江晚吟的话被一道冷淡低沉的声音打断!

  众人回头,来人却是蓝忘机!

  “蓝湛~你怎么来了。”

  “魏婴”

  “蓝忘机!你是什么意思?我说的不对么?”

  “虞夫人不是因为魏婴而死!你姐姐的婚姻也并不是魏婴打散的!为何怪他,他有何错?”

蓝忘机冷冷的盯着江晚吟!

  “你知道什么?你懂什么!?” 

  “他不知道什么,本座却知道到什么!”

  “老夫也知道!” 

  “蓝先生/叔父,温宗主。”

  原来在双方争执之时系统就暗中给温若寒传消息,让他带上蓝启仁,速来莲花坞!

  温若寒暗暗瞅了系统一眼,系统翻白眼,无奈道“舅公。”  

  “乖。”温若寒放心了,也更高兴了。谁都不知道,正在烦心怎么找到梦中少年的温若寒在得到了系统的传音后,有多兴奋,若不是顾及身份,他能立刻原地蹦上几蹦。

  “虞紫鸢对本座不敬,辱及温氏先辈,本座出手教训,她技不如人死在本宗主手里,怎么就成了因为魏无羡而死了?难道在你眼里本座就是他人的打手不成?”

  “温宗主息怒。小儿无知,只是失去母亲后,悲伤所致的口不择言…”

  “呵!老夫也想知道,由江宗主亲自退了的婚约,怎么就成了被魏无羡打散的了?你们不怪他什么?!”蓝启仁这辈子估计是第一次打断别人说话,可见被气的多很!

  “怎么不是魏无羡,若不是他,蓝氏为何让他退出听学,滚回云梦,丢我江家的脸!”江晚吟喊出这话,刚刚还维护他的江枫眠就一巴掌打在了他脸上!

  “江宗主打的真是好算盘啊!魏公子这锅背的可真是冤枉!”

  魏无羡不傻,相反他很聪敏,从几人的对话,从江宗主的反应,他都猜出来了,他突然觉得很可笑,笑刚才还心产生杀意而心存愧疚的自己,更为之前一心向着江家的自己可悲,眼里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…

  蓝忘机默默将他揽在怀里,任由他发泄。

  系统在一旁把江枫眠对魏无羡的话都与温若寒说了一遍,温若寒一掌将其打飞,“江枫眠,谁给你的胆子擅自更改本座的意思?谁给你的权利替本宗主下结论?魏无羡,你也别忘记,你答应本座的事情,本座在不夜天等着你!”

  “忘机,你…”看了看魏无羡,蓝启仁又继续说道,“你照看好他。魏婴,若是…就随忘机来云深吧。”

  随着温若寒与蓝启仁的离开,系统轻蔑看着哭兮兮的江厌离,和怒视他们的江晚吟,以及鹌鹑般躲在一旁的虞家人,刚准备解决他们,就听到了冷若冰霜,里面还夹有刀子的声音响起“他们!让我来杀!”

  “!!!”望着全身被怨气包围的人,系统蒙了又懵,什么情况?他什么都没敢做,怎么又成这样了!?

  想和蓝忘机询问原因的系统,再次被震在了原地——含光君你这是怎么回事,魏无羡黑化情有可原,你又跟着凑什么热闹!?

  再也顾不上其他,系统出手打晕了魏无羡,却没拦住蓝忘机,莲花坞被毁,凡是残害过性命的人都被杀了,江晚吟也死了,江厌离哑了,看着陷入疯狂的蓝忘机,系统直接将魏无羡往他怀里一塞,瞬间恢复正常将人紧紧搂在怀里!

  系统抽了抽嘴角,“说吧,你是什么时候的?”

  “第三次回溯失败”

  最严重的一次失败,反复在希望和绝望中挣扎的蓝忘机,因为年少的不确定,道心道义倒塌,失去了魏无羡十六年,好不容易等回来了,心意相通,又因为蓝家信错人永久失去了爱人,真相大白后崩溃的蓝忘机。执念太深,这抹意识一直附在那七缕意识之上,本来相安无事,却因为魏无羡的眼泪让它觉醒了,阴差阳错导致夷陵老祖现世,唤醒了那个含光君!

  系统:这他妈是隔着时空秀恩爱,也是厉害了!

  呵呵!他严防死守温若寒,就怕一个不注意,那修炼狂魔给他作个大妖,结果,他防了个寂寞,这算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么?系统在线抓狂!

  世界如此美好,我却如此暴躁,这样不好,不好!

  忙碌的系统将所有事都解决的时候——

  忘羡二人灵怨双修,肃清乱葬岗,世界意识觉醒。

  劳累的系统与法则讲条件的时候——

  忘羡二人修为提升,突破金丹,雷劫洗礼,本源世界的那几抹意识中的执念彻底消失,残余的意识完整且完美的融入了二人神识之中,在兴不起波澜。

  一年后,天道苏醒,降下天罚,修真界风气大变。

  两年后,温若寒在聂怀桑的算计下建立仙盟担任仙督。

  三年后,聂怀桑在温若寒的报复下任散修盟盟主一职!

  第五年,忘羡二人迎接法则之力的考验,去除心魔

  隔年,忘羡道侣大典,系统被此方天道驱赶出此世界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隐藏剧情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7)

热度(1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